浮柏

国王的演讲(真的只是个开头)

片段混更法,假装写了圣诞贺文。

给北极圈划根火柴。

或许会在八百年后写完吧()

我还能炒亚特兰蒂斯的冷饭二十年(rb真的看不下去了)


你为什么要进攻陆地?我要见我哥哥。

亚特兰蒂斯在哪里?我要见我哥哥。

你需要水吗?我要见我哥哥。

你有什么特殊需求吗?我要见我哥哥。

奥姆就是这样被交到亚瑟手里的。

 

亚瑟在沙发上已经坐了一整天,奥姆在他的身后站了一整天。烦遍了整个贝尔里夫的奥姆在慈恩港的灯塔里说不出一句话,即使他满嘴喊着的哥哥就在他面前。

这不像兄弟闫墙,这像尘满面鬓如霜。

就像那部法国的微电影,“在我弹奏的时候她不会杀我”,在我看电视的时候他不会打扰我。但也就像电影最后的那声枪响,终于在月光从窗子照进来的时候,亚瑟被迫想起了背后这根柱子是他弟弟。

“哥哥,我们得谈谈。”

我以为你至少能绷到明早的。

王位,政权,国家,陆地。横七竖八的东西排在他们的“谈谈”列表里,亚瑟排不出个伯仲叔季,也猜不出奥姆心里的一二三四。

“你对王位主权的宣言,亚瑟。我想那应该是你对王位的宣言。”

是关于王位。亚瑟开始在胸口里组织冠冕堂皇的腹稿。

“所有的臣民都听到的那句话。”

还关于国家。亚瑟开始在脑子里书写义正言辞的说辞。

“你把王说成了另一个词,意思是王的配偶。”

亚瑟牌打字机现场报废,看不见的青烟在他猛回的头上氤氲。他看见奥姆毫无波澜的蓝眼睛和开合的嘴。

“我早就告诉过你我们的语言不像陆地人的语言那么肤浅,你应该花更多的功夫。

“现在他们都认为你是国王的丈夫。我的丈夫。”

窗外月亮融在灯塔的光里,一个白浪死在礁石边。

Holy shit.

亚瑟耳尖泛红,两个单词在他的头脑里作了言简意赅的比对。后果在他的眼前轰轰烈烈的展开,长老拿着婚纱在他面前比划的来由水落石出。

奥姆等他的哥哥说话,三分钟后和一天前同样一无所获。

“我可以帮你向他们解释,亚瑟。让我回到亚特兰蒂斯。”


未完

评论(1)

热度(18)